夕瑶知安

肖战的小粉丝,周末更新,催更的话,如果我有空,会更。

虾虾的小空间(番外下)

排长降落,请注意查收!

“由于前三道题没有任何一组答对,现在让我们进入抢答环节!规则如下:回答问题请按铃,没有按不作数,答题时另外两组不得插话否则扣分。”系统悄悄松了一口气:还好我有准备,提升难度,不能让虾虾主人输这么惨。



肖战:“不带这样的,你们让我回答这个问题真的好吗,我是裁判啊!”



在系统颁布规则的时候,虾虾和魏无羡商量顾一野的那两个问题,讨论不出个所以然,把问题抛给当事人。顾一野没有办法回答那两个问题,第一个是发生在他身上,但他压根不知道这事儿。第二个是还没发生,问他他怎么知道?所以他又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饰演他的人——肖战。



肖战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毕竟还能是因为什么?编剧给开的金手指呗,但是他不能说出来,这是一个演员的基本素养,按照剧本上写的来演,并且配合剧的宣发。



虾虾听见肖战的心声,心疼又无奈,只好转移话题的说道:“抢答快点开始,我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

系统当然是听从主人的命令,肖战念出第一个问题:“请说出以我的原声配音的角色。”



温婉和顾一野按下抢答器,可惜顾一野的手速太快,答题机会落到了虾虾手里。“顾一野,唐三,北堂墨染,顾魏,方天择。”虾虾自信的回答。



“回答正确!”系统所显示的大屏幕上给虾虾组加一分。



“魏无羡为什么怕狗?”



“因为我小时候常常流落在外,时常在恶犬嘴下夺食。”魏无羡按下抢答器,有些落寞的说道。



“回答正确!”



“唐三和武魂殿到底有什么样的纠葛?”



“唐三的母亲是十万年的蓝银皇,武魂殿想要得到十万年的魂环,所以杀了他的母亲。”



“回答正确!”这次温婉学乖了,让顾魏按抢答器,自己回答问题,只是没想到第一次抢到,就是关于唐三的故事。唐三的眼睛红了,几人上去安慰,他笑笑说没事继续。



………一个小时后,大屏幕上显示出三组各自的评分,竟然打平了。肖战念出最后一个问题:“此问题来自虾圈配音社,2021年发生了哪些相关?1.倾一城玫瑰,赠所爱之人。2.八秒红海。3.对外立责任,对内立本事。4.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5.立牌全国巡游。6.守护玩具自由。”



顾魏以他做手术下刀的速度按下抢答器,温婉回答道:“245?”



“回答错误,扣一分!温婉,那是2020年的事情了。”



“是吗?原来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呀。”温婉低下头,有些怀念的说道。



“是啊,再次听到这些词汇,看到这些场景,依旧会被感动。是啊,只不过,你错过了机会,我可不会再错过,答案是136。”



“回答正确!恭喜虾虾组赢得本次的胜利!”肖战开口祝贺道。



同时,系统的大屏幕上开始出现画面,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的音乐响起,如梦之梦武汉站的花海映入眼帘,入眼是一片的祝福,一片的红色。



然后是肖战在山坡上张开双臂让风将他的外套吹起,转身后面有一群牛在吃草,他在其中奔跑。



在他奔跑的过程中,切换到了他拿着风筝在公园上跑来跑去,成功放飞了风筝。



以及在2020年底那一场八秒红海,肖战看着耀眼的红色,眼睛被晶莹的泪填满,眼眶红红的。



还有他在青春环游记中说的热爱可抵岁月漫长,还有彼此保护,从来不是说说而已。



还有虾虾们在灶灶子的立牌照挂满了红绳,给肖战送去思念和祝福,无论在各地都有。



肖战看完之后,欣慰的笑了笑,眼眶里就像当时看到红海一般,眼眶微红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但还是没有落下来。



虾虾和温婉拿出了她们亲手编制的红绳,递给肖战,肖战接过带在了手上,和他母亲送的叠在了一起。



而剩下的几个人,被这一场双向奔赴的爱所惊叹。视频结束之后,却发现自己的手上,也有一条红绳。



“不用疑惑啦!这些是你们的粉丝送给你们的。顾一野你可是中间最幸运的一位,我们漂亮的美虾虾都为你穿上了红裙子哦!改天我给你们看看。”虾虾俏皮地说道



“可是她们不都是肖战的粉丝吗?为什么会送给我们呢?”魏无羡奇怪地问。



“你们本身就是肖战的一部分,是他的作品呀。”温婉说道。



“所以我们这算是占了肖战的光了。”顾一野开口并且抚摸了一下手腕的红绳,红绳的触感非常柔软,但很有韧性,上面有精美的编织,还有一个红裙子的小装饰。



“好啦好啦!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,顾一野你要带谁过来呀?”虾虾询问顾一野。



“请问我可以带已逝的人来吗?”顾一野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,但是双眼却泛着光,充满了希望。



“哦,我知道了,你想带张飞来!可以呀,没问题,你想要什么都可以!”虾虾回到天道那,把顾一野拉开木板前的排长带了过来。



“排长……”顾一野激动到说不出话,双手搂住了张飞。

“一野?这是哪儿啊?我刚才还在喝水呢,人就突然到这来了。”



“排长你受着伤,不能喝水,虾虾你能不能治好排长的伤?”顾一野注意到,眼前的张飞,是他们还在打仗的时候,赶忙转头望向虾虾,祈求地看着她。



虾虾打了个响指,瞬间治好排长的伤,只可惜她不能消除张飞身上的疤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