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瑶知安

肖战的小粉丝,周末更新,催更的话,如果我有空,会更。

“洁白无瑕”和“污浊不堪”的雪

今年的雪是瑞雪,是丰年的预兆,是可以让人幸福过完这个冬天的标志。而我也在这期间体会到了雪送给我们的幸运。



在去年这个时候,我还在刷手机,看“洁白无瑕”的雪花们集合在一起去吞没一个坏事做尽的男孩。雪花们造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雪崩,全部涌向男孩,把他的嘴堵上,把想要拉男孩一把的人全部吞没,驱逐。这是雪花们的狂欢,它们向男孩的家人也一涌而去,男孩无力阻止,只能任由雪花们伤害他,伤害他所爱的人。



雪花看起来无害,可在雪崩的时候,它们又是那么残忍。洁白无瑕,也许只是虚伪的伪装……



好在去年的雪,令男孩成长。今年的雪,给男孩勇气。他开始反击,他让自己成为一轮暖阳,阳光洒下,铺在了伤害过他的白雪上,这些雪花被融化掉了洁白无瑕的伪装,露出他们的本质,原来是一滩污浊不堪的脏水。


这脏水即使即将化为虚无,依旧叫嚣着让男孩着“饶人处且饶人”可是他们这些脏水却不想这句话的上半句“自出洞来无故手”他何曾是没有对手呢?他也不是站在顶峰,凭什么放过伤害他的脏水?



我感谢今年的瑞雪,令男孩有了反抗的勇气,让他成为一轮暖阳,成功照耀我的生活,惩罚披着雪花皮的脏水。



雪花是脏的,只是看起来干净,即使再洁白无瑕,也做不到一尘不染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