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瑶知安

肖战的小粉丝,周末更新,催更的话,如果我有空,会更。

当视频乱入时6

顾一野看顾魏

顾一野大步走向胡杨,在她面前站定。

胡杨说道:“给我一个理由。”

顾一野不解:“什么?”

胡杨:“给我一个接受这次手术的你的理由。”

顾一野:“他是我的战友。”

胡杨反驳:“你有成百上千的战友。”

顾一野:“他不是一般的战友,他是我的生死兄弟,是和我一起在战火的生死线上,滚出来的兄弟!”

两个人都沉默一阵,胡杨正想继续说的时候,周围的小湖水波翻涌,不符合常理的喷到了天上,形成一个大的水幕。顾一野出自本能的护住了胡杨,但是危险并没有来临,上面却突然出现了画面和声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被严医生这段话虐破防了


家属:“他就是个无良医生,这种人就不应该混在你们这个大医院的医生队伍里。”他的语气激动又愤怒,充满了对医生的控诉。


严医生望向院长,院长却闭口不谈,他忍不住开口辩解:“顾医生就是无良医生,顾魏就是无良医生!他吃饱了撑的,他花七八个小时给您儿子做手术,做那么复杂一台手术!生生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!为的就是让您在这里说他是无良医生!唐先生,你们以后有了病也别来医院!也别来找我们医生看病!”


他一开口,检察官那一方都忍不住看向他,有些怔愣,说的让院长也无地自容。



顾魏有些悲凉又脆弱地说道:“如果我们努力坚持这么久,是为了什么呀?”



高浠有些义愤填膺的说道:“明明只是认真负责,最后却受到处罚!”



严医生:“好心好意做手术怎么这最后还成逃犯了?还畏罪潜逃!以后谁敢当医生啊?谁敢治病救人啊?阿姨,现在多少孩子想学医,想考医学院,家里拼了命的拦着劝着,就因为你们一句无良医生,你们所谓的讨回公道!”


画面里想过无数医护工作者在各处救人的场景,不辞辛苦的工作,救下无数条性命。



严医生又望向患者的妈妈,说道:“阿姨,一个医学院的学生从他读书毕业到他进医院参加工作,到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,有多不容易!您知道吗?”



画面里又不断闪过,顾魏戴着眼镜努力读书,在手术室外累的蹲下身子,眼睛过度疲劳只能按压缓解的样子。



护士走进来通知众人:十六床腹腔大出血,已经送入手术室的消息。三位医生二话没说就赶了过去,顾魏忙的只能在跑的路上系扣子。



严医生:“我知道,我们比谁都知道。”然后他摘下了自己的医生挂牌放到两位家属面前,说道:“您可以来投诉我 我叫严秉君,我是为所有医生,我所有的同事在说话。 ”说罢边走了出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一野看着水幕上的内容有些出神,他突然能理解胡杨的做法,如果有一台手术失败,就会给她的一辈子添上阴影,还会被人骂的十分惨烈。更何况她还身在国外,情况只会更糟。



他望向被他护在身后的胡杨,转过身去,对她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。郑重而又严肃的说道:“谢谢你,胡杨。不仅谢谢你愿意冒风险去救高粱,还有你在外努力拼搏了这么多年!”



胡杨看着眼前对她敬礼的顾一野,似乎和她当初离开时,回头望着医院窗台的顾一野上敬礼的样子重合。她本想拍拍他的肩膀,但是,她看到了他的肩膀出现了问题,改为拍了拍他的胳膊,笑了笑说道:“顾一野,天上那个顾魏和你现在的情况可谓一模一样,在我动手术之前,我希望你找会曾经的那个自己,救你自己。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救你自己!”



顾一野愣了愣,一样吗?他不禁回想顾魏的一句话:“你说我们努力坚持这么久,是为了什么呀?”好像真的是呢,我努力坚持这么久,是为了什么呢?最后落得一个退伍的下场,无法再回到部队了!顾一野说道:“好!”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吧。



胡杨看着有些严肃的气氛,忍不住开了个小玩笑:“顾魏可比你帅多了,明明长着同一张脸,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?”



顾一野:“皮囊只不过是外表,我觉得他更帅的应该是坚守本心的那个精神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